校企合作

校领导巡视实习、看望京东实习实训学生

发布日期:2022-03-11

  为实地体验电商工作流程,提升学生工作技能,我校组织电商、物流专业学生赴京东集团工学结合实训。为及时了解学生实训情况,解决学生实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确保实训顺利完成。2021119日,学生科、校企合作与就业科领导一行赴京东公司东百乐平物流园区,看望和慰问我校实训学生。

在京东公司东百园区总经理王伟军、人资唐金琳、驻场老师陈子聪的带领下,校领导和老师们深入仓储、分拣等实习工作一线,实地了解学生工作表现、思想动态。


慰问会上,校企合作与就业科尹海鹰科长对同学们服从安排、主动学习、提前出勤的精神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。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,争当优秀实训标兵。


学生管理领导张玉春嘱咐同学们要注意自我防护,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,不断总结实训经验,提升工作能力。坚持做到四个放心:学校放心、企业放心、老师放心、家长放心。


京东集团王伟军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,要求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实习时间多学多做,多看多思考,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向前辈学习,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,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电商人打下坚实基础,同时鼓励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,圆满完成实训任务。


会上,杨华飞、汪浩、朱亚星三位生产部经理对学生前6天的的实训做出总结并提出希望:此次实习正值“双11”期间,京东物流压力比平时翻倍,工作强度也比平时翻倍,希望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,学到真本领,不虚此行。


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慰问物品,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。同学们表示会好好珍惜此次实习机会,了解京东企业文化和现代电商企业工作流程,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。


此次实训是落实教育部产教融合,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,促进我校和京东集团在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方面的校企合作。未来,校企合作与就业科会开拓更多优质企业的工学结合实训机会,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。